饼住呼吸

是一条游荡于二三次元的魂魄

【无悔的选择】75.新利威尔班

这是简第一次在一个山清水秀的隐蔽小木屋里生活,无论方方面面都让她感到无与伦比的新奇,而在众人的眼中,这看起来倍感兴奋的女孩儿活脱脱就是一个缺少野外撒野冒险的锦衣玉食大小姐。

 

而当她还在新奇与这木屋还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时候,众人都已经在利威尔的威逼利诱下套上了围裙拿起来扫除用具……

 

“这里好适合休假野餐。”

 

简喃喃自语,脸上尽是因兴奋而染上的红润。

 

“别在那感叹了,去把自己的屋子收拾干净。”

 

利威尔一把把绕着木屋来回转的简拎了回来,并且利落地把围裙套在脖子上,又像是摆弄布娃娃一样把任他摆布的简转了个圈背对着利威尔系上结,随后像是家长对孩子临走后的鼓励一般,拍了拍对方的肩头……

 

最后收到信号的简便立刻抄起家伙跑去了自己的房间。

 

等韩吉带着莫布里特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太阳下山,前者仿佛一天之内就等着现在这个时候般兴冲冲地推开了大门,

 

而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围坐在餐桌前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坐在与利威尔的主座相对面位置的希斯特利亚……

 

“对不起各位今天来晚了点,不过也刚刚好——?你们在讲什么故事会吗?”

 

几人的眼神由刚刚投入的全神贯注转化为了对这位不速之客的无奈,而简则柔柔地笑着站起来把二人推到座位上,接着又皮笑肉不笑道

 

“哈哈哈,抱歉希斯特利亚,你继续。”

 

语毕,还不忘恶狠狠地向才意识到什么的韩吉拱了拱鼻子才罢休。

 

金发少女似乎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没什么反应,她神色淡漠疏离,本和简同样清透的蓝色瞳眸也毫无光亮地盯着桌面的一处,整个人散发着清冷的破碎感,像是在诉说外人的故事一般没有任何情感……

 

从一开始的儿时的天真无邪对母亲毫无保留的依赖,到因为一个怀抱而当场被母亲唾弃也毫不生气,接着在迎接离家出走许久母亲回来,自己终于见到父亲的那一刻,也像是一个货物一样在完全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任人宰割,最后眼看着母亲在对自己的厌恶与后悔的谩骂声中死去。

 

“【我当初就不该生下你】这是妈妈生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记忆中的那个男人在利落杀掉母亲的下一刻就走到了年幼的希斯特利亚面前,她僵硬地像一根木头任凭匕首的锋芒抵在自己的大动脉,

 

女孩儿颤抖地呼吸着,甚至还能从中嗅到残留在匕首上的,母亲滚烫的血液味儿。

 

“克里斯塔·伦茨,我的假名字就这样诞生了。”

 

全场寂静,每个人不知道心里都在想些什么,简看着眼前那从始至终都是一个漠然表情的希斯特利亚,后者看上去更加木讷,提及过去已经让她完全回到了真正的自己。

 

简低头思考着,凭借着她的说法,那个罗德·雷斯就只是一个地区的领主而已,凭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权利?

 

“谢了希斯特利亚,都告诉了我们。”

 

终于位居于主座上的男人拿着茶杯向希斯特利亚点头示意了一下,他的语气也称不上什么多温和安抚,但还是象征性地跟随着气氛缓和一下,毕竟若是说了些什么不符合语境的话也会被一些注重这方面的简逮到说事儿。

 

既然透露了自己的过去,希斯特利亚就更没有什么好说的了,直到去跟着艾伦做实验的全程也都是一副人在魂不在的样子,似乎没有人能够真正地触碰到她了。

 

简拿着记录单在不高不低的峭壁上晃悠着两条腿坐着,观察着下面拿着小刀跃跃欲试的艾伦,似乎也是第一次正式的实验,不仅实验人员紧张,就连艾伦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而微微有些兴奋。

 

她举起手摇了摇提高了分贝喊道

 

“艾伦不要兴奋,控制好自己~”

 

“你也别兴奋。”

 

和下面的少年招手之际,自己的脊背就被人轻轻抵了一下似是在提醒一般,利威尔就在自己的身后淡着一张威严古板的俊脸,恶作剧般用膝盖顶着自己的后背……

 

打量了一下自己,屁股也象征性地向后挪了挪,悻悻地回复道

 

“我坐的挺稳当的……”

 

随着简还没有准备好就发动能力的那一刻,女孩儿瞬间抖了两都一副被吓到昏厥的惊恐模样,干瞪着两只眼球一瞬不瞬地盯着似乎是在眯着眼睛嘲笑自己的利威尔……

 

金光乍现,如霹雳雷电一般的巨人原地出现也伴随着它的怒吼,可灰尘散去,本体却有些不尽人意。

 

“诶?”

 

简疑惑了一声,站起身子看着这仿佛半成品的巨人,艾伦似是像是一个骨瘦如柴的标本般甚至下半身还留在外面,

 

韩吉在一边激动地大喊大叫似乎在提醒着艾伦这并不是正常的巨人形态,可当事人似乎还处于精神并不完全由自己掌控的状态……

 

它正因为这并不协调的地盘和四肢而在空旷的地面上来回碰壁,这叫身边把手的三笠和让等人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对方。

 

“实验似乎有些偏差。”

 

“我看也是,从我这里可以看到艾伦露在外面的屁股。”

 

韩吉和利威尔仿佛在各说各的,而没等着艾伦给出什么信号,三笠便已经做出行动飞身过去企图叫醒艾伦。

 

简也蹙着眉头观察着甚至能看到骨头的巨人,看来这也许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不过说实在的,艾伦恐怕对于怎样发动硬质化能力也是模棱两可的,虽说是实验,但这种事情除了阿尼他们谁也不会知道,只能靠艾伦自己摸索,这便是困难点所在。

 

“喂,那个心理阴暗的家伙又在擅自行动了,还要继续吗?”

 

利威尔看着下面混乱的状况之时,也不往抬手挡住了欲倾身下去的简,自顾自地转向韩吉,而后者拿着望远镜观察了仅两秒便把东西扔给了莫布里特飞身下去

 

“不,艾伦没有给信号,应该是出什么问题了,实验终止,我得下去看看。”

 

韩吉语毕,利威尔挡住简的那只手臂也顺势放了下来,而女孩儿这回倒是没有第一时间下去,反倒眨了眨眼睛看着歪头示意自己可以下去了的利威尔,撇了下嘴也跟着去了艾伦那里。

 

场面可以说是混乱又带着诡异的搞笑,艾伦全程仿佛一具尸体一般晕在巨人的肉体里,韩吉吱哇乱叫着抱住了对方因为被侵蚀而裸露出来的上半身毫无章法的用力向外拉,

 

这样两眼一抹黑的行动导致艾伦的双眼还粘连着巨人的肉体,这样惊悚的一幕瞬间让三笠的心里“咯噔”了一下,瞬间止住了韩吉的动作,那漂亮的脸蛋上也写着严肃的惊恐与让对方停止着蛮横动作的警告。

 

“啊,抱歉……我失态了。”

 

“咳咳咳!你这哪是失态了,你这纯是精神失常了,三笠,直接把那部分砍下来吧,不然艾伦的眼睛不保。”

 

简强忍着胃里的不适,在嘱咐三笠之际还不忘吐槽气喘吁吁的韩吉,最后绕着这还没有完全消失的半成品巨人看了一圈,她转头向着让开口道

 

“让,你们去附近注意一下有没有外人,不过我想会被吸引过来的原因恐怕不是艾伦而是韩吉。”

 

“太对了我也这么觉得,您所言极是!”

 

这这一边俯视着一切利威尔终于把视线移开,看向身后的阿尔敏

 

“硬质化堵住墙壁吗?看来还是任重道远啊。”

 

“是,一开始我也觉得有些……异想天开……”

 

“作为作战来讲还不错,因为不用大量的建筑材料是需要把艾伦带进去就够了。是不是异想天开,就看艾伦了。”

 

男人一直都把现在的状况分析的很明确,没有过多的形式或是理想化的鼓励与过多的给予他人希望,而是稳重现实地说明了现在并不算乐观的状况。

 

这也无形中的带给了阿尔敏一些压力,这个想法是他提出来的,既然提了出来也获得了认可与实施,那么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艾伦扫除一些难关。

 

不过就像利威尔兵长说的,这一切都任重而道远啊。

 

等艾伦再一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他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没什么情绪地打了个哈欠,没打开房门就闻到一股从门缝钻进来的浓香……

 

一时间味蕾大开,他无意识地咽了咽口水打开房门就看到外面站在灶台前掌勺的简和杵在一边不动如山盯着她动作的利威尔,以及其他那些坐在餐桌前嗷嗷待哺的小鹰崽……

 

“艾伦,身体怎么样?”

 

三笠站起身子来到恍惚地看着这一幕的艾伦身边,而后者则淡淡地笑了一下抬起手臂锤了锤自己的二头肌表示精神地很,而简也一边嘱咐道

 

“那就坐下吃饭吧,介于这阵子的辛苦,我和利威尔特意去林子里打猎了几只鸡回来慰劳你们一下。”

 

“嘁,都是让你惯的,都多大了还操这心,这群小鬼已经训练到只要不是屎,其他的都能吃的程度了。”

 

“啧,你非要在快要吃饭的时候说这些吗利威尔?说到底,还不是你说两只鸡根本不够孩子们吃的你又单独掉头逮了几只。”

 

“我只是正巧看到了窜到我眼前的猎物。”

 

“%+:/#+_+:*-+.#$”

 

“$!&¥%~——=+&#*¥”

 

目睹着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对线,几个年轻的少年少女们坐在桌前捂着干瘪的肚子,嗅着鸡汤的香气,默默地一颗颗小脑袋凑在一起开起了小会——

 

让一副自己被雷到了的表情,斜视着两个人仿佛有一种无名之火,想要发泄于这即使是嘴架也吵得像是一对儿相处很久的夫妇二人。

 

“我怎么感觉……他们两个……是不是有点无视我们啊?”

 

三笠和阿尔敏抬头看着已经对着利威尔掐腰撇嘴的简,和像是拿对方没办法却还是不肯认输的利威尔,又低下了头播报战况,

 

而事实上不需要二人的提醒,除了两人之外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二人的微妙气氛,怎么看怎么觉得般配的既视感,

 

而艾伦则无语扶额瞥眼扫了一下这没眼看的一幕,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涌上心头,最后说了一句

 

“我怎么感觉,我们像他们孩子似的呢?”

 

“艾伦说的对,如果能立刻喝到鸡汤,我一定认简桑和利威尔兵长当干爹干妈。”

 

“咦额——萨沙,谨慎发言。”

 

“嘿快看,他们两个又开始因为放不放胡萝卜而你侬我侬了!”

 

“我真是服了,我现在饿得想死。”

 

就这样,最后在希斯特利亚无情地打破了二人之间与其他人的隔离罩后,简羞耻地红着一张小脸儿抱歉地冲着孩子们哈哈笑着便立刻关火一碗一碗地盛汤给几人。

 

或许是太久没有吃到如此浓郁鲜美的食物,每天对着个干面包土豆和菜汤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而没想到的则是在野外竟能有这样的佳肴品尝,每个人的脸上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萨沙更是一边泪流满面一边啃着自己用猜拳的绝佳实力争取过来的鸡腿,冲着简就是一顿爱的表白

 

“简桑,你是我的神!”

 

“我是无神主义者,啊抱歉……这是可以说的吗?”

 

“我愿意撑死在这里。”

 

一时间,简坐在主座的利威尔身边真如他们所言,正一脸慈爱欣慰地看着每一个低头孜孜不倦干饭的后辈们,就连自己的碗筷也没有动,单纯地看着他们吃得那么香就有种满足感还是第一次,

 

而只是喝了一碗清汤的利威尔摇了摇头哼笑了几声,把碗里的鸡腿放入了简的碗里,接着把其他的肉也递给了另一边的艾伦,并且示意着简回神儿地敲了敲对方的碗边

 

“小鬼们吃个饭都看得这么津津有味儿?”

 

“嗯……有一种,即使只是看着他们吃都会觉得很欣慰的感觉,你怎么不吃鸡腿啊?”

 

“我饱了,你赶紧趁热吃,别墨迹了。我要去趟埃尔文那。”

 

接着男人便站起身子离开了餐桌,拿着碗快速利落地收拾好厨房后就去到了外面,留下了女主人和他们的孩子们……

 

趴在窗户那里,简眼巴巴地望着利威尔骑马越来越远的身影,接着拍了拍手掌大义凛然地宣布

 

“利威尔去埃尔文那里了,我们休息吧!但是每个时候的站岗还是要有的哦,不然利威尔回来了可就没有传信的了。”

 

“哦吼!简你就是调查兵团的女神!我们这辈子都追随你!”

 

“简桑简直就是天使呜呜呜——”

 

其实利威尔离开之际就知道简会和那群想法颇多的小鬼头们同流合污,但万万没想到的则是起头的便是简本人。

 

特洛斯特区的军区驻地意外地人头攒动,利威尔看着这群在调查兵团地盘来回折腾的宪兵团皱了皱眉头,还是没有说些什么直奔埃尔文的房间,

 

男人似乎已经等了利威尔很久,也在窗外观察这一现象很久,他那双沉稳凝重的眸子依旧沉淀着什么,在利威尔说出了希斯特利亚那天诉说的自身身世后,男人站起身起颇有疑虑地捏着下巴

 

“这么说,希斯特利亚看样子是雷斯领主的私生女,而为什么仅仅是一个地方领主怎么会掌握着巨壁的秘密……”

 

“所以说,关于雷斯领主,你还得再细查查,艾伦这边情况也不太乐观。”

 

“嗯,是在我意料之中的。”

 

吃了早饭的艾伦因为利威尔的外出和简的默许又好好地睡了一个回笼觉,而当他再一次揉着眼睛走出房门时则看到几个人拿着猎枪和弓箭一股准备就绪的样子

 

“你们……”

 

“艾伦,你醒了?我们正要去抓点什么晚饭的时候再加个餐什么的。”

 

说着三笠也擦了擦手中的长枪站起身子表示自己可以随时出发,而艾伦则有些担忧地干巴巴开口

 

“三笠,你身体没事吗?伤口刚好就剧烈运动吗?”

 

女孩儿愣了一下,似是有些意外地一时之间没说出什么,接着她便微微笑了一下,看着对方,眼神和语气都是如此温和

 

“没关系,已经完全好了。艾伦你可以再睡一会儿。”

 

“不用了,已经睡了太久了。”

 

他走过去拿起小刀开始帮忙削土豆,一边面色凝重地回绝

 

“说起来,玛丽亚之墙的夺回计划因为我又变得遥遥无期了。”

 

“那不是艾伦的错,你不要在意!”

 

“对于我来说,只要能和毛兽巨人战斗就行,那个猴子一样的怪物——绝对,饶不了他!”

 

科尼在他身旁同样一手拿刀一手拿着土豆,他的嗓音不大却足以让全屋的人都能听到他的愿望,以及字里行间和咬着后槽牙的,对毛兽巨人的憎恨,

 

忽的,那双颤抖的手被另一只手覆盖,带着花草的淡淡清香和好似刚刚从外面带来的丝丝凉意,牵回了科尼那有些不受控制的思绪——

 

他浑身怔了一下,侧头便是简那副灿若骄阳的微笑与由一开始的严肃认真,转到安抚温柔的和煦眼神,她接过差点就要在他手中形变的小刀和土豆

 

“科尼,该你站岗放哨了哦。”

 

——tbc——

评论(6)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